close

10487327_10152277826259331_3476534176949843444_n  

把“追夢記錄”的標題換成了“那年夏天,流浪在台灣”。

早晨醒來,賴在床上的我刷著手機,看見了一篇旅遊文章,裡面有一段內容是感同身受的...

摘 【对於我,这趟旅行我不会用完成一个梦想来形容他,因为他根本不是我的梦想,

而是我人生中必需要经过的历练,长途旅行就好像把人生浓缩起来过....

让你可以短时间内体验到人生的喜怒哀乐!!

我想...我也該用另一種方式再說起這一場旅行。

我不應該形容這一趟的出走是為了追夢,因為從出發前直到出發後抵達台灣,

很少時候,我的心情是興奮的;我很常都處於一種低落、焦慮、多愁的心情裡

到後來我做了自我檢討,台灣是自己在幾年前很嚮往的一個國家,為何真正完成了後卻沒有一種滿足感

那是因為當下或此刻,心態上的轉變,出發已不是我最想做的事,但逃避....正是。

 

所以,更沒有再好的理由、或是目的去襯托裝飾這一場旅行,

但唯一高興的是,我還是完成了它,而我又這樣平安回家了。(鼓掌吧)

 

機票是去年買給自己的禮物,只買了單程,因為不確定自己會不會出發。

在決定辭職後,也開始準備出發的事情,那時候只剩一個月的時間,其實真的很趕

因為要處理的事情實在太多太多了~~~(Details省略)

 

大馬公民在台的旅遊簽證只能呆一個月,所以在出發前就有辦了延簽,

打算用一個月的時間打工換宿,另一個月就好好背包環島,讓自己在台流浪共2個月

確定簽證被批後心裡也定了下來,接下來就是選擇換宿的地點了

因為長期城市生活,那時候換宿有鎖定兩個地方,一個是熱情島嶼位於南端的墾丁,可以吹海風、曬曬太陽和衝浪

另一個是氣候宜人,在南投山上的清境,夜晚可以觀星,早晨又有青青草原可以看看小綿羊~

(話說在打“清境”這兩字時頻頻打錯打成“清淨”,好吧~陸續下來的遊記我真的會介紹這地方是讓人多麼清淨的~噗!!!)

一個是海邊,一個是山上,兩個都是我很愛的地方

但想說在涼快氣候裡的山上避暑是個不錯的選擇,也擔心自己在墾丁會被曬黑,所以最後就選擇了清境。

 

決定換宿的地點後,接下來就要找有沒有人願意收留你了~

而關於換宿這問題,也是我被問得最N次多了!!!(僅次於我在台灣有沒有艷遇這問題LOL)

好吧~接下來小琳解解都會灰常詳細地為您們解答.........

 

答案就是,網路上找啊!!!!!!

對....就是在網絡上

找、谷歌、搜尋、發信息、發郵件、問。

 

可以透過下面的管道

【背包客棧 - 打工度假】 http://www.backpackers.com.tw/forum/forumdisplay.php?f=272

【FB 打工換宿遊台灣】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KiTaiwan

【FB 背包環島 打工換宿】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eiBaoHuanDao

這3個專頁都會有人不定時PO文徵人換宿,或是一些旅人介紹及徵伴換宿

但還是要先提醒各位,除首要要注意換宿的內容或是地點是否安全,

再來也要確認自己都能接受對方所開的換宿條件,如清潔打掃粗活,或是讓你睡的環境等等

總言之,都要在去換宿之前問得清清楚楚~

 

而我因為已經鎖定清境這地方,所以就直接在google上搜尋關鍵字

但可惜得到的結果和資訊都非常少,這時候就想起姐姐有個朋友之前也是到清境換宿的經驗,

所以就透過FB問她民宿還有沒有換宿空缺,但可惜他們已經滿人了!!!

可是也非常感謝她教了一個方法,就是一間一間的去問.....

結果,

那時候就是打開清境的官網,查看所有的民宿和農場,寫好自己的個人自我介紹和專長

再一封一封、又一家一家的發郵件去問....估計那時候發了20-30封吧!~

接下來就是等待對方的回复了.......

 

(未完待續...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