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哼嗯...(清清喉嚨)

讓我開始說個故事,不是偉人傳記、不是童話故事、不是農曆7月阿飄恐怖經歷、更不會是羅曼蒂克的愛情小說!

而是我一個人,出發到台灣打工換宿,並且旅行近2個月的追夢記錄。

IMG_20140705_1   

 

我今年23歲,典型天秤座,遇到抉擇總是猶豫不決。

在這之前,我在馬來西亞的一家客服公司工作已快3年,有份很穩定且薪水不錯的工作,

去台灣,是我在中學期間很嚮往的一件事,

我喜歡台灣人的人情味,電視上的娛樂節目,介紹的種種美食和美麗山水景點,一切的一切,都是我非常喜愛的!

那時候還打算想到台灣念大學,體驗台灣大學生熱血的日子!

但事與願違,家人不贊成,自己也在中學畢業後踏入現實社會開始上班族的日子。

 

5月份的時候,和姐姐在去日本旅行途中,突然卻有種很強烈要離職且來台灣的決定!

在那期間,其實我很煎熬,就如一開始我有提過,我是典型的天秤,在遇到抉擇時總是很舉棋不定,還會反反复复的想東想西.....

一方面是我擔心離職後,找不到有相同待遇的工作,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的,毫無特別專業專長,

另一方面自己也有一部剛新買的車子,每月還要繳錢供車,¥#@%…反正就一堆很負面的思想!

但是,在公司裡上班,每天的生活反复如一,感覺自己被消磨,感覺自己對於生活的追求越來越無趣.....

就在日本等捷運的時候,我突然轉過身和姐說:“姐,我決定了,我看我工作到6月尾,7月就出發到台灣!”

我姐也給我很正面的建議,給我信心,讓我相信自己在這之後還有更多好的發展,

對話中,我很記得那時候我對姐姐說過的一句話

“我不確定我做這個決定是否會很開心,但我很確定,如果繼續留下來這公司工作,我會很不快樂。”

 

於是,這一句話,成了我做這決定的最大動力。

拋開我那主管一職、拋開那份很穩定的工作、拋開在馬來西亞的很多東西,

帶著自己僅剩的存款、漏夜收拾的行李、還有忐忑不安的心情....

 

出發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