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久,沒用文字更新狀態

記錄的目的,是想讓未來的自己,有個機會看回斑駁的從前。

 

結束台灣的流浪後,回國已近兩個月了,但在這期間還是會收到朋友的信息問我是否歸國,

我回家了,回來馬來西亞了。

對於這一趟的旅程,不可思議的認為自己完成了,過程中有好有壞,有歡笑當然也有難過。

總覺得自己不是最幸運的那一個,但也不會是最倒霉的那一個。

 

談回現實,也意味我已失業4個月了,沒有工作也等於沒有收入,更是頓時少了目標,

這不算是我人生中的重創,但心裡還是無可否認的感到失落,

嘗試面試幾份工作,但最後還是和自己無緣,

前陣子,我甚至也很懷疑自己,自己的專長在哪?是否一無是處?

過去幾年的工作到底讓我學到什麼?我找不回自己的優點,我也看不見自己的好,總覺得自己...好失敗

漸漸....變得毫無自信

漸漸...好討厭自己。

 

但是,我.不.輕.易.認.輸。

 

就像曾經,我那樣的形容自己,

“我能擁有女人的特質,做事細心,看事透徹;但同時,也有男人般的倔強、堅強,痛不喊疼。”

倔強,似乎是我在這半年裡學到、也是用得最多的東西了。

每一個不願踏下的下一步、每一件我討厭至極的大小事,

硬着頭皮,捉緊拳頭....慢慢地完成。

或許也有遲疑的時候,也會因疲憊停下步伐,但最後我還是會抵達目的。

 

也因為擁有了倔強,我不後悔每一個決定。

而關於成長這一條路,我或許該那樣形容,這是一條無法回頭的路。

所以,更應該....勇往直前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